听新闻
放大镜
溧阳检察: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一行调研检察工作
2022-03-15 16:37:00  来源:溧阳检察

  3月15日上午,溧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志军一行到溧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。院党组书记、检察长白鹤主持会议,全体领导班子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。

  朱志军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溧阳市检察院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及办案区,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案件管理、办案流程、认罪认罚同步录音录像、控告申诉等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。

  座谈会上,白鹤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和全体检察干警,衷心感谢市人大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。随后围绕服务优化法治营商环境、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、贯彻落实“八号检察建议”等方面,介绍了溧阳市检察院2022年的主要方向和重点工作。各分管领导结合自身实际,立足岗位职责,简要汇报了特色工作。

  朱志军主任表示,溧阳检察工作紧扣重点、主动履职、亮点突出,在保障发展、服务民生、维护稳定等方面成效显著,值得肯定。同时,他也提出了两点建议:一是做好代表联络工作,讲好检察故事、传递检察力量。二是增强检察建议质效,深度挖掘问题根源,以更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帮助职能部门解决实际问题。

  白鹤检察长表示:今后,溧阳市检察院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,能动履职、积极作为,及时回应群众关切,为服务溧阳建设长三角生态创新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。

 

 

  编辑:刘璐璐